close
img018.jpg

雖然事隔已久,
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點的遺憾。

就是,
學測的時候社會沒有滿級分。

我也不是什麼很愛計較分數的人但是,
靠老娘我唸了那麼久考個13我實在有些不甘吶!!!!!
(而且還是社會組耶真是顏面無光羞羞臉)
(而且輸給那種1492年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的人真的很夭壽)

但我後來想了一下,
天吶,
若當時我真的社會滿級分了,
我的命運將會完全改變!!!

若我社會滿級分,
我的學測成績就是62而非60,
小的地方來說,

成績單會長的不一樣!!!!

然後,
第一階段,
北大應外和政大法文我都是因為總級分沒有61被刷掉,
意思就是,
如果我當時社會滿級分了,
我那兩個第一階段也都會通過。

其實約莫從高二下開始,
我就一直很想唸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程法文組,
也就是第一志願的意思,
也就是,
如果當時社會滿級分了,
然後我面試順利通過了,
我可能就會選擇法文組而不是我現在即將唸的西班牙文組。

若我當時選擇了法文組,
或許我就沒辦法有現在這個打工的機會,
(因為我想上的法文班都是早上),
也不會認識可愛的陸老師,
也不會每個禮拜都跟陳廣庭建兩次面。

當然,
這其中還有許多小事也都匯截然不同,
小至每週五去上西班牙文在路上擦肩而過的路人,
大至打工期間遇到的好人與智障,
而且,
這只是到目前為止而已。

因為那兩級分,
我以後的工作也會不一樣,
遇到的人也會不一樣交的的朋友也會不一樣,
去的地方也會不一樣,

有時候差一點真的就會差很多。



然後,
若我當時選擇了交大而不是政大,
或許我現在就會在想我那獎學金要怎麼用,
然後我就會去住新竹,
新竹耶我完全無法想像那是怎樣的生活,
對我來說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
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街道,

然後然後然後.........!!!!!!!!!!!!!!!!!!!!


(好驚人的蝴蝶效應大家要不要也來聯想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